专业服务

登记备案专项法律服务:登记备案代理服务及出具相关法律意见书


         根据2014年8月21日,证监会制定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七条、第八条规定,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均应当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同时,各类私募基金募集完毕后,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我们作为国内最早\最专业的股权投资专业法律人士,愿为各股权投资企业、基金管理人提供登记备案专业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为登记备案代理服务及备案所需全部法律文件的起草\审核。
登记备案文件指引:

一、基金管理人登记

1、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入会申请书

2、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承诺函

3、管理人基本情况(包括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合法合规情况、财务情况、股东/合伙人基本情况、主要高级管理人员基本情况、管理基金基本情况)

4、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

5、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

二、基金备案

1、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承诺函

2、股权投资企业公司章程

3、股权投资企业合伙协议

4、股权投资企业委托管理协议

5、股权投资企业托管协议

6、基金招募说明书

7、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

三、基金更新信息备案

1、季度更新备案

2、年度更新备案

3、重大事项变更备案

基金的法律咨询服务
1、对拟成立的基金(包括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等)的创办人(或发起人)和各种投资企业提供设立基金前的专业咨询服务。
包括提供设立前期的方案设计,相关政策法规、组织模式、潜在投资人和资金托管等相关咨询服务。
2、提供基金设立中期的治理结构、风险控制机制、章程或合伙协议、规章制度及相关法律文件的设计和咨询服务。
3、提供基金设立后期的基金管理人及资金募集等相关的咨询服务。
基金设立专项法律服务
      为即将成立的基金提供“一站式”的设立或变更服务,通过与各主管部门建立的高效沟通和协作机制,有效地解决企业设立或变更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快速的为企业全程办理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和年检报税等后续相关服务。
对基金拟投入项目的尽职调查
      为防范基金的投资风险,给投资人创造价值升值的最大空间,负责协调投资各方在项目运作中的关系。包括:

(1)提供投资调查分析,为企业产品市场前景进行市场调查和分析的服务,帮助投资企业确定市场定位;

(2)帮助投资企业选择战略合作伙伴,并且可以作为代理人协助客户与潜在的合作者进行接触,参与谈判,促成双方的合作;

(3)提供商标注册及保护、专利申请及保护服务,协助投资企业进行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
资金募集法律服务
凭借广泛的资源和行业服务经验,为优质的基金管理企业或个人针对不同的资金需求制定募集设立方案,筛选合格的投资企业和个人,帮助基金的发起人起草合作协议、拟定公司章程等。为融资活动提供咨询和服务支持,帮助投资企业尽快完成募集设立过程。
      基金管理日常法律服务
提供基金日常管理中的法律咨询,如基金管理人的法律义务、基金内部风险控制策划、对报酬、股权、雇佣、治理等基金管理提出专业法律建议。
基金退出法律服务
在投资项目运作成功后,为资本的退出提供法律服务,参与项目上市、收购兼并等整个过程,协助投资者最大程度地收回投资。
工作内容包括:

(1)谈判协商,起草审阅各种交易文件;

(2)拟定整个退出程序方案,制作所涉及的法律文书;

(3)同证券管理部门及相关政府机构接触,出具法律意见书等;

(4)产权的确定和评估;

(5)代办各项登记手续。

  • 专业服务已关闭评论
  • 429 views
    A+